无头骑士

记录事实的司马迁罢辽,小天地想写啥写啥无文笔可言kkk

这段话太经典

虫工:

喜欢主页君声音的观海日记
就像喜欢少年狗的花絮一样
向这个节目致敬
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很多人说源哥这里说完后
接话的人声音很像哥哥
而到底是不是他
说的是不是“一个人的场又啷个嘛,唱撇咯有我陪你。”
我不知道
毕竟镜头没给到
就算不是哥哥
看到这个镜头也是很有感触的
弟弟在说话之前
屏幕播的是他们的合唱《可惜不是你》
然后弟弟转过头来对镜头拍不到的方向说
“今天一个人一个场”
这话是对谁说的呢?
大概是屏幕里的另一个人吧


他说今天
今天是他十五岁生日啊
是破茧成蝶突破自我新的一天
日子十分特殊
现场网上数以万计的人看着
训练了多久就为了这两小时
这是十五岁王源的首秀
他的专场
他说一个人一个场
大概是看到视频有些触动了吧
之前他和哥哥一起登台
或者组合三人一起登台
而今天
他将是舞台唯一的主角
第一次自己hold一个场
紧张在所难免
看到大屏幕上两个小身影
情绪作祟
习惯性地
他忍不住对那个方向表达自己独自登台的紧张
而这个方向站着的那个人
是多少次表演前给他安慰打气的人
是他紧张到极限能让他放松的人
是陪他并肩走过大大小小的舞台的人
“你看那时候我们一起唱,老地方人来人往,现在我要一个人登台了呢,时间过得好快,一个人真的好紧张。”


源源登台容易紧张
这种情况在tf少年go第二季第一期就说过了
主页君回忆到最后说
“然后小凯给了你解压的方法对不对?”
后来我想想
所谓解压的方法
你们看看最后一张
大概也就明白了


哥哥后来上台神情也不大对
除了之前我说过的他不舍得弟弟长大之外
这里我在猜
(以下是我的脑洞,如有雷同,算我真相)
会不会他也一样
为台上那人紧张了一整场
而他的源儿
出色地完成了整场生日会
老大哥心情复杂表现和平常不一样
好像也就能理解了
你很在乎的人初次独自一人登上大舞台
你在后台看着
为他默默地紧张
甚至会跟着唱
跟着打拍
好像你也即将上台表演一样
这是他们之间的link吧
从小就一起登台演唱的两个人
无形之中已经形成了某种反射
你紧张我察觉
给你安慰
为你加油
我们唱一场少年青春飞扬
我紧张你知晓
向你倾诉
问你解压
就算没你一起唱也会勇敢


登台难免紧张
舞台大小跟紧张程度成正比
源源的舞台经验不断积累
成长是巨大的
你看他在台上表现得很好
却想不到台后的他原来紧张到爆表
实在有些意外
我之前想得太理所当然了
把少年想得太老成
也对
毕竟成长需要时间
而且不同性格的人
面对压力
缓解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有人紧张他表现得很明显
但上台之后反而从容自若
源源大概是属于这种


我看厌了那种商业包装已经成形的idol
标准的答案和笑容
言行举止间去了真性情
总觉得和台上光鲜亮丽的idol隔着层墙
而见证idol的诞生
看见他们的青涩与不知所措
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他们面对挫折后的努力
一路逆风的飞翔
因为这些而更容易感动
想要保护他们
下定决心陪他们走
这些
是他们吸引我的特质

所以当有好事者说不就几个小孩子
几首口水歌
一大群ncf
至于吗?
我连理论的力气都不想动
对牛弹琴的事情做多了
实在烦得很
喜欢就是喜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说给值得分享的人听就够了
骂骂咧咧显得我跟他们一样没素质


最后
分析这些
并不是想把功劳什么的往谁身上揽
两个小孩我是持平着喜欢
大概我是这样的
一开始关注的王俊凯
半个姐姐饭半个女友饭
后来发现王俊凯身边总是有个人
或者说
王俊凯总围着一个人像磁铁一样
我开始接触凯源
认识王源
彻底跟女友饭说拜拜
ヾ( ̄▽ ̄)Bye~
后来越了解越喜欢源源
对两个人的喜欢渐渐一样多了
当然我有种岳母心态
总会表现得偏爱我们源哥
大概就是“要是我们俊凯欺负你,你要跟我说,我打他pp给你出口气”这种心态
嘿 凯哥
开个玩笑嘛


这里记录的
都是我的所闻所感
关于他们的丝丝缕缕的联系
感动着我一直走下去的原因
我想更多人被这样相互陪伴的他们感动着
为这样的情感动容
成为他们的底气
守护他们
久一点
再久一点


#最近水逆,奔东跑西还生了病,好久没生这么严重的病了,一年份的⋯⋯上来透透气,天气多变,要多穿点,不要跟我一样中招了>< 昨天听到他们的语音真的是及时雨,浇灌了我被病烧焦了的心#

评论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