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头骑士

记录事实的司马迁罢辽,小天地想写啥写啥无文笔可言kkk

冤家路窄【乾坤正道】

bgm-冤家路窄
*高中校园向,特别短
*我大概只会写校园超能力(不是)逗比风了

期中考试第一名的蔡徐坤,以为这次期末考自己又是第一名,带着几个小弟,慢悠悠趾高气昂地走到排名榜前。

“让开让开都让开,我们排名第一的老大来了。”小弟们驱赶着站在榜单前的人群。

“老大,我来帮您念,第一名,蔡...朱?朱正廷?朱正廷! ! !”一个小弟本来狗腿地想赞美一下,被实际的排名吓到嘴巴张大。

蔡徐坤原来闭着眼睛准备享受扑面而来的赞美和掌声,听到这个名字猛的睁开眼睛,拨开站在前面碍事的小弟,难以置信地看着榜单。

“朱正廷?朱正廷是谁?”蔡徐坤眯着眼睛看着这个名字。
“老大,我们这就帮您去打听!!!”

小弟们害怕蔡徐坤生气发飙一溜烟闪没影了,留蔡徐坤站在那散发着黑色的气息。路过的同学看到他都吓得纷纷绕道。

中午在饭堂,小弟们又围着蔡徐坤。

“老大,我给您打听好了,一班的朱正廷,是个学霸,家里没啥钱,所以特别努力读书,人长得还挺白净的,是个深度近视,一直带着金边眼镜,咱们下次考试前,把他眼镜偷了,他肯定就考不好了!”一个小弟建议。
“走开走开,我们老大需要走这种歪门左道么! !我们老大只是没用力,下次我们老大肯定又是第一。”一个小弟不屑。
“看,那边走过来那个就是朱正廷。”一个小弟激动地指。

蔡徐坤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只见那个男生被一帮女生围着走进食堂,脸上带着尴尬但又很温柔的笑容,感觉想拒绝又不好意思。

“人气还挺高。朱正廷,有意思。”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用力咬了一口鸡腿。

还挺好看。蔡徐坤心里不服气的小声bb。

从那以后朱正廷的名字总是能出现在蔡徐坤的耳边。

“朱正廷今天打球好帅!!!”班上一位同学在跟另一个同学讨论。
“他跑步也好帅!!!”另一个同学说。

啧,怎么我以前没发现他人气那么高。蔡徐坤很不服的问身边的小弟:“我打球难道不帅吗?”
“您帅您帅您当然最帅了!!!”小弟们边扇风边夸奖。

有个定律叫视网膜效应。当你开始拥有或者注意到一样事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出现频率很高。

蔡徐坤以前没觉得,在学校能看到朱正廷的几率怎么那么高。

“老大,你怎么不走了?”一个小弟奇怪地问突然站定在那望着操场的蔡徐坤。

“没什么,走吧。”蔡徐坤装作没事地收回已经记不住是第几次被朱正廷吸引住的眼神。

“我们老大是不是....”一个小弟偷偷的说,还没说完就被另一个小弟爆头了,“当然不是了,是观察敌军!”

校运会开始的这天,常年什么都是第一的蔡徐坤当然几乎每个单人项目都报名了,立志要拿个大满贯。

但是他神奇的发现,怎么朱正廷也几乎每个都报名了。

跳高的时候见他,跳远的时候见他,100米的时候见他,400米的时候还见他。

只见他俩的积分排名一会蔡徐坤第一,一会朱正廷第一,两个人一上一下,竞争非常激烈。

主席台上的主持人也是非常激动的在全程解说,“只见经过这一轮的精彩比拼过后,朱正延又超过了蔡徐坤1分!!”

蔡徐坤接过小弟递过来的水,一口喝干以后一把抓到变形,扔到地上。

我蔡徐坤什么时候输过,还是输给同一个人。

运动会比了两天,最后一个1500米的比赛,非常考耐力,很多人什么都没参加都不一定跑得下来。蔡徐坤和朱正廷参加了那么多项目,还要跑这个,在别人看来真的太拼了。

蔡徐坤平常经常锻炼,这点运动量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势在必得要拿下第一名。

“砰!”发号枪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飞速地冲了出去占领最好的位置。

蔡徐坤首当其冲排在第一个,当他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以后开始找他的对手朱正廷在哪。

侧头看了一眼,朱正廷竟然不在他身后。

他有点愣住了,放慢速度转头一看。

只见朱正延速度慢慢弱了下来,身形有点颤颤巍巍。

那边小弟已经在终点跟他招手让他赶紧跑啊。

蔡徐坤咬咬牙,提起速度冲了出去。

不过不是朝着终点。

是朝着朱正廷。

蔡徐坤在朱正廷准备倒下的时候接住了他,然后拦腰一个公主抱把人抱了起来,朝着医务室跑去。

朱正廷因为这两天的太阳太大了,中暑了,感觉突然眼前一黑就要倒下,没想到会有人那么快来接住他。

他微微睁开眼睛准备道谢,看到竟然是蔡徐坤。

“你怎么不继续比赛啊?你还要拿第一啊。”朱正廷推了推蔡徐坤让他把自己放下来。

蔡徐坤没说话,抱着他进了医务室,按照医生的指意放在床上,又给他打了水喝,又拿着冰袋来给他敷,跑上跑下。

“哇,那个人真的是我们老大么?”小弟们在医务室的窗外围观啧啧称奇。

朱正廷闭眼休息了一会,缓和了过来,睁开眼看到蔡徐坤还在他的床边坐着,因为一直在比赛也有点累了撑着脸睡着了。

朱正廷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蔡徐坤,以前一直听说蔡徐坤是个很厉害很凶的人,而且还视他为劲敌,这不还蛮温柔地嘛。他伸出手轻轻地摸了一下他的脸。

蔡徐坤一下就醒了,他一把握住朱正延的手,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

“你这次可又要输给我了。”朱正延笑着缓和这突然的暧昧气氛。
“这次输给你,我心甘情愿,下次等你身体恢复了,可就没有机会了。”蔡徐坤觉得自己脸红肯定是因为啪啪打脸。

才说不能再输给同一个人。但也只能是这个人才心甘情愿。

“下次你有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跟我说,那么拼干嘛。”蔡徐坤想起他倒下的样子还心有余悸,他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在意这个人。
“我听说,你把我当劲敌,我感觉好像还蛮有意思的,当然要拼一下。”朱正廷没怎么当回事。
“那你知道这次你赢了的奖品是什么吗?”蔡徐坤凑近他。
“是什么?”朱正廷不知道运动会还有奖品拿。

“是我。”

“噗! 咳咳咳咳”

这是什么告白方式(土味情话)啊。朱正廷笑得都咳嗽了。觉得这个传说中很厉害的人一定是被误传了,明明很可爱啊。

窗外一个小弟觉得自己言灵了,激动的说:“我就说我们老大是...”
啪,他又被爆头了
“这是进入敌军内部,争取从内部拿下好吗?懂什么。”

于是,蔡徐坤和朱正廷的竞争,依然在学校里持续上演,但是很奇怪的是,这两个劲敌见面不是杀气腾腾,黑烟滚滚,而是粉红泡泡冒个不停。

这是怎么一回事。

END

*强烈推荐子午大大做的这个bgm的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809824

评论(6)

热度(86)